志愿服务 春运暖程

发布日期:2023-01-28 10:31 来源: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

    为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,打造“安全、畅通、有序、温馨”的出行环境,今年春节期间,潜江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在汽车客运站、公交枢纽、出租车停靠点等场所组织开展“春运暖程”志愿服务活动,全面保障旅客出行“最初一公里”和“最后一公里”。


1月28日一大早,在潜江汽车客运站大厅,志愿者们在自助购票机前,引导出行乘客进站取票购票、解答疑问,主动协助站务人员开展行包安全检查,现场宣讲“三不进站、六不出站”等乘车规定,提醒旅客自觉做到安全出行、文明出行。

在潜江火车站公交枢纽换乘中心,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、疏通拥堵道口,提供安全宣传、交通指引、热水供应、重点帮扶等一系列便民利民志愿服务。

在汽车客运站外,老兵车队的出租车志愿者热情满满,主动帮助旅客搬运行李,提醒乘客在坐车时佩戴口罩,做好个人健康防护。

此外,为应对今年春运期间可能回升的回程客流高峰,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还储备了充足运力、延长了运营时间,确保返乡和回程人员不聚集、不滞留。
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