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潜江市春运工作会议召开

发布日期:2023-01-05 16:46 来源:市交通运输局

2023年潜江市春运工作会议召开

1月4日下午,2023年潜江市春运工作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,副市长孙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。全市各区镇处及市直相关部门、潜江火车站、市公交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会议指出,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,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,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第一年,春运工作事关基本民生、事关社会大局。

会议强调,今年春运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,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,把疫情防控、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措施贯穿于春运各项工作中。坚持科学防治、精准施策,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,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,坚决防止旅客长时间滞留。

会议要求,要全力保障春运健康平安有序。一是严格落实站场和交通工具每日定期消毒通风,加强司乘人员健康监测,出现发热等症状,第一时间报告,停止继续上岗作业。二是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,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。三是提前梳理易拥堵路段,尽早采取措施,做好道路疏堵保畅。四是做好春运运输组织,确保运输方式间的协调衔接畅通,避免旅客滞留。五是强化温馨服务举措,在客运站、火车站、渡口码头等重要场所,组织开展各类志愿者送温暖服务活动,重点为老、弱、病、残、孕及学生、军人等重点群体提供暖心、贴心的服务。



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